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强生隐形眼镜
给你夏日惊喜!
新浪首页 > 时尚俱乐部 > 人物聚焦 > 正文
中国现代影坛六大美女(图)

http://vogue.sina.com.cn 2001年08月21日10:10 美容时尚报

  

  娃娃美人:林青霞(1954年出生)翻云覆雨功力顶尖

  起初,林青霞的大眼睛,颇为写意的浓眉,成为解说琼瑶式无条件爱情的最佳代言美女。但80年代中后期,林青霞这个风光无限的美人,只能不尴不尬地出现在并不适合她的片子里,直到她37岁的时候,等到了“东方不败”。不食人间烟火的美女,成了上天入地的魔女,只不过那非男非女的扮相,眯起摄人魂魄的眼睛,却美丽依然。林美人一步一浪;她掀的反串男角的风潮,将她的事业推向无以复加的高峰。那股招之即来挥之即去、翻云覆雨变幻自如的性情转化功力,恐怕再也无人能及。

  

  天生影后:巩俐(1965年出生)角色迷人本尊成迷

  迄今为止,巩俐所有成功的艺术形象都处在张艺谋氛围的包装之下,可能她深刻的演技,只有最了解她的张艺谋才能挖掘出来。无论是土得掉渣的“我奶奶”,还是那个挺着大肚子的秋菊,她都能让每一个男人看过之后不说一个“丑”字,不知道是不是那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气质”比容颜更迷人,总能让那些并不很了解她的角色的外国人把至高的荣誉授予她。即使章子怡自豪地说“我漂亮,所以我存在”的时候,也忘不了加上一句“巩俐的气质是我无法比的”。

  

  上海红颜:陈冲(1961年出生)才华洋溢演技一流

  纵观当代中国女演员,她是最有才华的一位。她始终没有成为美国一线演员,但她在“大班”中的大胆表演,“末代皇帝”中的灰色美感,“红玫瑰白玫瑰”中的漂亮游戏,都极具想象力。

  

  水晶爱人:张曼玉(1964年生)水晶极品放哪都亮

  张曼玉是个象猫一样善于变幻的女人,她的表演跨越度之大,在港台女影星中首屈一指。《甜蜜蜜》中,她的一个小小的嘴唇动作,一个不经意的眼神都传达出内心或喜悦或震惊或感伤或期待的复杂感受。张曼玉无疑是一个成熟的女人,她是一本厚厚的书,一杯醇美的酒,让你静静地品位女性柔情的地久天长。她真的是不可多得的上等水晶,放在哪里哪里亮。

  

  嚣张女人:刘晓庆(1951年出生)性格强烈绝不低头

  刘晓庆是那个年代第一个插着腰说“我漂亮”的女人。刘晓庆的任何一个角色都不如她本人的生活精彩和富有争议性。包括她与前夫和姜文之间的恩恩怨怨,以及她让许多人认为不成体统的自传。“自我欲望过分膨胀”使她的很多行为让人觉得可笑,但她誓不低头的性格又确实令人钦佩。刘晓庆演的慈禧和武则天由于最像她本人,所以也最令人难忘。

  

  金牌侠女:杨紫琼(1963年出生)身手矫健独立自主

  身为一个选美冠军,肯放下浮躁,用真功夫在动作片中独领风骚,是杨紫琼的高明之举。她五官硬朗、性格爽直,难以在文艺片中搏得后冠。但现代社会对于动作英雄的狂热,使得动作明星有巨大的商业价值。对于一个女人而言,杨紫琼的身手和坚毅,已使她成为女性独立自主的象征。

   订英语短信 日积月累收获多多
      订留学短信 出国动态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时尚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男人物语:小气男人的守财情结 (2001/08/17 12:22)
人物采访:康柏中国区总裁李金水 (2001/08/14 11:33)
人物:“神奇博拉”的足球游戏 (2001/08/13 16:20)
人物聚焦:怒放在马背上的警花(图) (2001/08/13 11:21)
现代人物:他是个博士 (2001/08/10 11:42)
“京剧人物造型”展在布拉格开幕 (2001/08/08 13:42)
人物特写:当保安的女模特(图) (2001/08/06 13:47)
网友评论:《射雕》人物群芳谱 (2001/08/06 13:56)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浪体育全程报道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时尚俱乐部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