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俱乐部 > 人物聚焦 > 正文
精英模特最小只有十三岁(图)

http://vogue.sina.com.cn 2001年08月17日10:43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记者王苓芳报道 昨天戴安娜2001世界精英模特大赛中国选拔赛决赛在保利大厦举行,其中参赛年龄最小的仅为13岁。本次大赛的执行评判长、时装设计师王新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年龄偏小化并不利于模特行业的长远发展。

  在比赛后台,记者看到了年仅13岁的27号选手邹元冰。在一群平均身高都在1.75米以上的年轻女孩当中,1.80米的邹元冰丝毫不显得突出。脸上厚厚的粉彩,老到的谈吐,以至于让记者对她的年龄表示怀疑。邹元冰告诉记者,现在就读于济南的一所重点中学,9月开学之后升入初二,成绩在班中排在前十名左右。“我希望将来能读大学,但也不排除今后成为职业模特。年龄小并不代表什么,比赛也都是在假期,因此不会影响到学习。”

  执行评判长王新元说:“模特行业市场不规范,导致年龄过小但自身条件好的苗子,被过早暴露在T型台上。高中都没读完的模特很难说会有进一步的发展。”王新元表示,现在模特公司竞争激烈,你不起用那些年龄小的好苗子,自然会有其他公司、其他模特大赛起用,没有相关的行业规定是造成这种现象的本质原因。

  身为大赛评委的宋怀桂却对此表示忧虑:“尽管年轻模特的可塑性要优于大龄模特,但模特属于成人圈子而且比较复杂,年龄过低介入不利于他们心智的健康成长。”王新元说:“模特业年龄偏小化势必会使模特们的文化教育受到影响,从而导致模特整体素质下降。”

  摄影/本报记者 卢北峰

   订英语短信 日积月累收获多多
      订留学短信 出国动态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时尚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组图:戴安娜世界精英模特大赛选手展示泳装 (2001/08/15 15:16)
戴安娜2001世界精英模特大赛(图) (2001/08/15 15:22)
湖南首届模特大赛选手郴州作秀 (2001/08/16 13:48)
广告模特:青春与美的诱惑 (2001/08/16 13:53)
被人下迷药 模特大赛惊现丑闻 (2001/08/17 09:50)
如何看待“模特低龄化” (2001/08/14 15:50)
图片:当模特真不容易 (2001/08/14 08:48)
图文:青岛模特大赛选手拍泳装照 (2001/08/13 10:46)
2001全国广告模特大赛泳装比赛(组图) (2001/08/10 10:00)
考歌考舞还考法广告模特大比武(图) (2001/08/09 15:01)
广告模特大赛(图) (2001/08/09 15:12)
名模评说模特大赛(图) (2001/08/07 14:41)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浪体育全程报道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时尚俱乐部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