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TOP手机科技芯
无限掌中舞
新浪首页 > 时尚俱乐部 > 正文
翻到第三张为止(图)

http://vogue.sina.com.cn 2001年11月02日16:15 女性大世界

  

  所谓底牌,就是真相吧?真相总不免让人无可奈何。

  很多时候,我们会对自己说:何必呢?男人,女人,谁又曾活得容易,衣冠楚楚的下面......还是不要看明白的好——看清楚了,又能如何?然而,有多少人能挡得住窥探的欲望?因为我们不明白,不明白为什么甲之所欲会是乙之砒霜;不明白为什么天堂的路竟有可能通向地狱之门,为什么……比如,现在,就在我的旁边,同事女问同事男:你有什么不需动脑筋的活要帮忙吗?

  同事女是个好人,忙了一天,她终于可以松口气,见其他同事还在忙,心里过意不去。

  然而,做的是文字工作,有什么活是不用动脑筋的?同事男只好回答:“那,你就帮我擦皮鞋吧?”

  全办公室的人轰然大笑。

  这,大概就是男人的底牌了——直接,实用,符合逻辑。至于是否符合别人的逻辑、甚至情感,那不是男人的事。

  当然,男人也是感情的动物,不过,一般情况下,在男人看来,感情与逻辑,完全是同样一种客观的存在。他们始终相信:即使是感情,也有感情的逻辑。所有不合逻辑的地方,仔细寻找起来,都是小说中的伏笔,你可以翻出来使它显形,“但是,翻出来以后,你觉得有意思吗?”男人会这样来反问苦苦追究的女人。他们忘了,在理直气壮问这个问题的时候,原先的概念已经被偷换了,此刻,问题不再是有没有伏笔或真相,而变成是有没有必要知道真相。

  这,大概是男人的又一张底牌—善辩,并且善于控制局面、扭转局面。局面扭转之后,一切又都符合逻辑了,太阳照常从东方升起,在西方落下,地球上照样有一种他们所不明白的人类——女人。

  从来没听说男人有翻开女人底牌的“雄心壮志”——这会不会是男人的又一张底牌?!倒不是不屑于去了解女人,而是:既然男女有别,永远不可能了解清楚,那就随她去吧,只要我还是我——一个男人。难怪男人看起来都比较坚定。其实,所谓坚定,说穿了就是懒得追究——这是男人的第三张底牌。

  卡尔维诺有本小说,写的是中世纪的故事。互不相识的人们,沉默地坐在一起,通过随意抽出的塔罗牌来叙述和显示自己的命运。每个人只能抽四张,每个人的命运,通过四张底牌都可以说得清清楚楚。

  我不是卡尔维诺,更不是先知,关于男人的底牌,翻到第三张,就差不多了,赶紧打住。

  文/素素

   订英语短信 日积月累收获多多
      订留学短信 出国动态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时尚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翻开男人的底牌专题


时尚俱乐部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