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TOP手机科技芯
无限掌中舞
新浪首页 > 时尚俱乐部 > 正文
男人心,你别猜(图)

http://vogue.sina.com.cn 2001年11月02日16:11 女性大世界

  

  谈论这个问题先要界定“翻”的范畴,我们这里讨论的“翻还是不翻”是指你已经了解了男人的本质,就是说你实际上已经翻开了男人的底牌。在这个基础上我支持不翻开男人的底牌,郑板桥说“难得糊涂”是教育你超脱,但不是让你真糊涂。因为真糊涂是愚蠢,超脱才是境界,并且是一个智商正常的人获得幸福的惟一途径。男人的精神世界里千奇百怪的念头,具体说无限浩瀚,而抽象起来无非都是那些符合人性的东西,当然会在人性的基础上加上一些性别的烙印。古今中外揭露男人本质的哲学、文学读本实在太多,只需略读一二,男人的本质就了解的差不多了。女人关心的范畴无非是关于自身的那部分,也就是男人对性、对感情的态度,而从某种意义上讲这决定了男人面对世界的态度,所以男人的那张底牌都是一副嘴脸。

  有首歌里唱:女孩的心思男孩你别猜,你猜来猜去就会把她爱。这是少男少女间的纯情写照,他们还未达到了解对方本质的程度,因此这种猜来猜去是长大成人要交的学费。

  对成年男女来说,猜来猜去则成了一种费力不讨好的无聊消耗。有了一定的情感经历,依然对男人种种行为怀有强烈的好奇心,依然不择手段的寻根究源,表现为疑神疑鬼的追问,以及行动上的紧迫盯人。说明要么是你交了学费,却没好好读书,没有拿到毕业证,对男人不够了解;要么是你还没有融会贯通,不能将男人的具体行为解构到本质。

  女人被男人追踪,偶尔还会产生被爱的幸福感,而男人这种根性热爱自由的动物,面对紧迫盯人则无一例外的无时无刻的感到烦恼。女人得到的结果往往是你猜来猜去他就不再把你爱,这一定不是女人所采取的行动想得到的结果。在男女的情感关系里,女人的目标绝对明确——抓住男人心。要想在某方面获得成功,不但要目标明确,更要途径正确。而直接索求的方式导致的结果必定是:男人的心越走越远。如果你已经了解了男人客观存在的种种本质,同时具备将男人的具体表现上升到本质的能力,现在要面对的问题是深谙了男人的本质之后,你采取什么样的态度,也就是男人的底牌——翻还是不翻?如果你已经知道男人的本质,就该对现实中鸡零狗碎的小事采取视而不见的态度。男人本质即是人性,人性只能改善,不能改变。最直观的比喻是,饿了就要吃饭,如果你想减肥至多可以少吃,但绝对不能不吃。还有一种常识性的比喻是,英雄爱美人,你让男人都爱东施,那一些男人宁可死去。面对人性不肯超脱实在是跟自己过不去,跟减肥导致饿死一样不可思议。我们一直在谈论怎样面对男人的本质,至于男人的本质具体是什么?我想如果你还不了解,那么今天的话题也就无从谈起。面对你我脑海里存储的男人的各种本质,我想应该如阿道尔诺所说的那样:“在绝望面前,惟一可以履行的哲学就是,站在救赎的立场上,按照他们将会呈现的那种样子去沉思一些事物。”

  文/术术

   订英语短信 日积月累收获多多
      订留学短信 出国动态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时尚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翻开男人的底牌专题


时尚俱乐部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