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TOP手机科技芯
无限掌中舞
新浪首页 > 时尚俱乐部 > 正文
“孵”在健身中心(图)

http://vogue.sina.com.cn 2001年11月01日17:09 女性大世界

  

  我用了挺有意思的一个词“孵”,好像我要以健身中心为家似的,其实也不很夸张,我在北京的盈科IBM大厦工作,离大厦百米之处,就是一家京城最大最豪华的健身中心,它拥有6层大楼,半年前,我用了8600多两银子为自己在这里买了一年的“户籍”(会员卡)。

  我在这里有自己一套身体检查资料,有专为自己制作的健身计划,还有专属于自己的健身教练。每个星期我总有一半的下班后的时间在这里度过。

  我不知道怎么形容我的工作,之前我在一家网站作市场,后来去了这家著名的公共关系有限公司作项目经理,上班的第一天,我就晕了,我发现在这里所有的工作语言都是英语,上司是老外,就连计算机里的界面也是英文系统。太不习惯了,英语虽然过了6级的我还是备感压力,疲惫不堪。一个周四的下午,上司TOM把我叫进他的办公室,向我表示了他的不满,因为我翻译的新闻稿错误百出,最后他用蹩脚的中文警告我:“也许很可能我们要分手了。”

  我觉得很郁闷,回到座位上,同事正在分发附近那家健身中心赠给IBM大厦的一次性健身券。太是时候了,我正需要发泄。

  晚上的时候,我和五十多名小轮车爱好者在一间大屋子疯狂的和教练一起做着运动,这种运动叫Spinning,它目前已是风靡世界的最新潮、最有效的能使人激发运动欲望的集体室内自行车健身项目。伴随着教练带有煽动性的口号和音乐强有力的鼓点,我们每个人都留了很多的汗,以至于训练室的玻璃上凝结了一层厚厚的水蒸气。看着每个人兴奋的表情,我很感动。

  运动后,我躺在健身中心的芬兰按摩缸里,四处涌动的水流按摩着微微酸痛的身体,很舒服,我觉得似乎一切也不是那么糟糕,另外我也喜欢上了这个地方,于是在那一刻我决定成为这家健身中心的常客。

  我想我真正体味到了运动的魅力,它可以让人摆脱精神的压力,甚至能给你营造出一个健康的心态,周日的午后,我通常在6层女子健身专区训练,那里有和一层男子健身区相似的一些运动器械,但因为女性穿上贴身的训练衣后容易暴露一些隐私,所以健身中心特地为女士开辟出了训练专区。

  我常常一边做着健身教练规定的例行课程,一边戴着耳机欣赏面前的电视中的原版电影;晚上,我则去附近的富华大厦听英语辅导,以便迅速弥补我和公司的差距。

  这样的日子,平凡而又充实,内心是平静的,所以我可以努力的工作和学习,两个月后又是一个星期四的下午,TOM愉快地通知我,我已经顺利地通过了revival。

  我庆幸我为我的生活找到了一个平衡点,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放松精神的乐园,我选择了健身中心,我靠运动来塑造我的个性,我在这里和很多教练成为了朋友,也结识了很多优秀的会员,或许我真的“孵”在健身中心了,因为在这里我很快乐。

  Spinning风靡全球的原因:

  (1)趣味性:一项新兴的,挑战健身操的室内集体健身项目。

  教练带有煽动性的口号、激励的眼神、健美的身躯,室内如迪斯科舞厅般的环境,让你感受到最新鲜、最刺激、最快感的健身方式。

  (2)安全性:按人体工程学设计的车体,包括可调节的座位手柄、速度档位,可供不同身高、体重的人士随意选择。安全脚套始终固定在蹬板上,更有效地提高了安全系数。

  (3)实用性:一节Spinning课程为45分钟,全程坚持下来可消耗400—500个卡路里,相当于长跑一个半小时。有效地锻炼及提高了人体的心肺功能及肌肉的耐力。

  (4)鼓励性:跟随着教练有效的呐喊,在激昂的音乐伴奏下,忘情的驱动着身体,在达到健身目的的同时,释放了一天的来自各方面的压力,增强了自信心。

  (5)随机性:不受任何天气的干扰,无论刮风、下雨、风尘,都可以在室内无忧无虑地进行这项一“健”钟情的健身项目。

  (6)群体性:一个人跑步、骑单车是多么乏味、无聊,其枯燥性、单一性很快将使你丧失坚持下去的勇气。而在同一个屋子内,使大家共同为一个目标——健康而锻炼,符合人类群体活动的特点,许多人在这里结为了公司、生活中的伙伴。

  文/晖子

   订英语短信 日积月累收获多多
      订留学短信 出国动态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时尚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翻开男人的底牌专题


时尚俱乐部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