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TOP手机科技芯
无限掌中舞
新浪首页 > 时尚俱乐部 > 正文
披毯:使客厅从此变暖(图)

http://vogue.sina.com.cn 2001年11月01日16:46 女性大世界

  

  天气渐渐转冷,同往年一样流行灵敏感度高的服饰已换上新装,在街头的橱窗也展现出了属于秋冬的姿态。其实流行不仅是透过时装表象的产品展现,流行的元素及观念也可以带入家具家装饰品,彻底融入居家生活。去年弥漫整个时装界的那股“披肩风”今年又移至家居的装饰上,仔细想想早就应该想得到,其实沙发同我们一样,也要随着季节、流行来转换它们的表情。

  为沙发换装,并不意味把整个沙发的外衣换掉,只要在沙发扶手上、靠背上、座位上加上一条曾经在野外常用的旅行毯,便可为我们的沙发装点既符合时节又紧随流行的风貌。

  

  平时披挂在沙发上作为装饰、感到微冷时需要随时拿来或披或围在身上保暖的“披毯”,其实在欧美等较为寒冷的国家早已是极为普遍的家居饰品,经常能在国外电影里看到女主角随手拾起沙发扶手上的披毯,围裹着身子蜷缩在沙发上看书,或者男主角经历一系列打击后围坐壁炉前在腿上盖着披毯的情景。同样的画面现在你可以转换到我们的现实生活中来。寒夜里,身上有时披挂的可能就是卧房的棉被薄毯,而且一遇到客人来的时候,还得赶紧抱着棉被撤离,这时如果能有一条披毯,就方便许多。

  披毯就像沙发的披肩一样,兼具实用与装饰功能,天冷时可随手取来披盖、围裹在身上,增加坐卧的温暖感与舒适度,平时还具有美化装饰的作用,或披、或盖、或罩,或挂在墙上当壁饰,每一种摊摆披挂的方式及花色,瞬间赋予沙发不同的风情,变化整个空间的气氛。甚至如果沙发陈旧脏污,还可发挥遮瑕的效果,是秋冬布置时很好用的家居饰品,也是随着流行脉动带给居家流行时尚感最简单的速成方法。

  

  运用搭配上,不同的花色会带给居家不同的感觉,一款印有传统大方格的披毯随性地披在沙发上,就可轻易地将年节气氛烘托出来;换上触感柔顺仿动物毛皮的皮草披毯披在沙发的一角上,无形中平添了一份贵气;加了流苏饰边与传统北欧民俗色彩的设计,让秋冬居家体验吉普赛式的旅人心情。色彩上,对视觉无负担的色系,如具轻松感的灰、米白色系,以及灰白、灰棕、砂石色等自然色彩仍是主流。不过也许是对新世纪充满期待,设计师今年也大玩色彩游戏,还出现亮绿、橘、红等鲜活耀眼的高彩度的酷炫色系,为视觉带来惊喜。你完全可依自己的喜好,来掌握沙发同色系或对比色系,准备一两件风格各异的披毯,就可在家享受为沙发"换装"的乐趣。

  天气变冷的时候,为自己添加衣物时,别忘了也为沙发加条披肩,让披毯点缀出居家新的气象,让客厅开始变得暖暖洋洋的吧。

  文/日光

  摄影/郭实

  物品提供:宜家家居

   订英语短信 日积月累收获多多
      订留学短信 出国动态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时尚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翻开男人的底牌专题


时尚俱乐部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