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TOP手机科技芯
无限掌中舞
新浪首页 > 时尚俱乐部 > 正文
新鲜意大利(图)

http://vogue.sina.com.cn 2001年11月01日16:26 女性大世界

  

  有时只想尝尝新鲜的感觉,让一成不变的生活换个方式呼吸。新鲜,可以是将朴素的发型改为张扬;可以是将文字阅读变为聆听旋律;新鲜,也可以只是味觉习惯的颠覆。

  最近喜欢上了一家意大利餐厅。就在时髦风尚的燕莎下,威尼斯意大利美食餐厅,以纯正血统的意大利菜,让我又一次体会到了新鲜的感觉。

  走进“威尼斯”,迎面而来的是温馨而典雅的装潢,柔和的灯光、桌巾、椅子和窗帘,采用深浅不同的颜色,搭配黑白相间的地砖,墙上挂着传统的意大利面具,门框边上挂着的红辣椒、大蒜以及看似随意摆放在吧台下的通心粉、新鲜的西红柿……相信进来的每一个人的食欲都会立刻被挑起,而烛光摇曳的浪漫气氛,更是这里免费的开胃菜。温馨而洒脱的陈设,一整墙错落有致地摆满了意大利酒,或是摆着各式烹调材料的壁柜,都流露着一种朴实而随性的私宅气味,让来客也随之渐渐自在舒坦起来。在这儿用餐,请放慢生活的脚步,因为,如果你用急躁的都市节拍进驻的话,定会与周围景致格格不入。

  

  从欧洲文艺复兴以来,意大利这个热情又浪漫的国家,一直在视觉的舞台上引领风骚,意大利这三个字,似乎就是流行、品味的同义字。同样来自意大利,意大利美食在味觉的世界也表现非凡,它没有贵妇般的高不可攀,却似年轻的少年,热情有劲。无论是意大利面、比萨、佛罗伦斯牛排,或是意大利咖啡等,这些闻名全球的地道美味,总是吸引各地的饕餮客从远方奔赴意大利朝圣。

  一道“意式风干牛肉”开启了我们享受新鲜味觉的飨宴。深粉红的牛肉搭配翠绿的生菜和嫩橘色的哈密瓜,犹如一朵盛开在金字塔上的花朵,十分赏心悦目。尝一口地道的风干牛肉,那的特别口感让人赞不绝口。淋上红酒、醋等特制的酱料,菜的脆与酱汁的微酸,又形成一种独特的味道。

  威尼斯,始终坚持意大利原味,决不做任何改变。这里的意大利美食完全是由一位意大利主厨把握,所用的材料几乎都是意大利进口,所有的面包、蛋糕、甜点、甚至装饰甜点的巧克力丝,都是餐厅自己制作的。新鲜的“草莓意酒甜羹”,是主厨精心制作而成的,香浓的cream cheese和鲜草莓配上诱人的冰淇淋,上面再摆上一些味道浓郁的巧克力丝,若非亲自试过这道甜点的人,实在无法体会把它融入口中的那份满足感。

  很羡慕意大利人,他们对于生活的热情与执著。当面对爱好的事物时,比起其他民族更是舍得挥霍大量的时间,倾注整个生命灵魂去追求完美,无怪乎意大利艺术家出类拔萃、意大利各类设计师在世界舞台上总是独占鳌头、意大利工匠技艺神乎其神、意大利情人狂热地令人难以招架,而意大利美食更是无法抗拒地让人垂涎、令人难忘!

  

  意大利酱汁:

  红酱(Tomato Sauce)

  以西红柿为主制成的酱汁,口味最为大家认同,其接受度也最高。最普遍的意大利肉酱面便是以红酱来搭配,同时也是制作传统比萨使用最普遍的酱料。

  青酱(Pesto Sauce)

  以松子粒、橄榄油等制成的酱汁,其口味较为特殊与浓郁。可将煮好的Pasta与青酱拌均后直接食用,其青酱特殊的风味会让您上瘾的。

  黑酱(Squid-Ink Sauce)

  以墨鱼汁所制成的酱汁,主要是墨鱼、花枝等海鲜意大利面的调料。由于墨鱼汁取材不太容易,因此成本较高,所以一般餐厅售价也相对比其他意大利面高。

  意大利餐厅:

  “Ristorante”:高级的正式餐厅

  “Taverna”:家庭式的餐厅,除了卖菜,啤酒也是重点

  “Osteria”:以卖酒为主的餐厅

  “Pizzeria”:意大利人吃比萨总会选择这样的薄饼店

  “Bar”:是专门供应面食和小吃的

  “Birreria”:提供各式佳酿

  文/Treasure

  摄影/郭实

   订英语短信 日积月累收获多多
      订留学短信 出国动态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时尚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翻开男人的底牌专题


时尚俱乐部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