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TOP手机科技芯
无限掌中舞
新浪首页 > 时尚俱乐部 > 正文
晒后修护SOS(图)

http://vogue.sina.com.cn 2001年09月21日13:56 女性大世界

  文/仇明

  请谨记:

  初秋护肤关键—晒后修护

  紧急救护—灼伤部位

  特殊护理—晒斑、黑斑

  专业护理—轻度去角质、深层美白

  居家自助—长效美白护理

  常年护肤必备—防晒护肤品

  修护禁品—强效脱斑霜

  容易遗忘的细节—秀发、双手

  初秋护肤关键——晒后修护

  

  初秋,天高气爽。风中有了凉意,阳光也温和了许多,但经过盛夏的肌肤看上去晦暗、干涩,甚至还成了花斑脸,怎样脱去锈色、黑斑,怎样尽快恢复真正的美白,显然成了当务之急。

  雅诗兰黛全球研发中心资深副总裁Daniel Maes指出,阳光所带来的伤害,会引发自由基活跃,细胞膜受损,因此就需要通过在护肤品中添加的许多抗氧化成分、植物精华和糖蛋白复合配方,可以修复与淡化还原肌肤美白。

  特别推荐产品:

  碧欧泉润白净化系列

  今年的美白新品很多,各具特色,各有亮点。但不久前刚刚进驻中国的法国碧欧泉品牌中的润白净化系列,非常适合初秋季节使用。产品的最大特点在于”祛毒”的观念,让美白之后的肤色透明、健康。润白净化系列共有六件产品,碧欧泉洁面、润白净化爽肤水、润白净化精华素、净白净化淡斑乳、润白净化防护乳、润白净化洁肤美容液。美白的特色是从根本抑制、阻断大量黑色素形成,做到深层的美白。独特的排毒配方一方面可以中和表皮的毒素,另一方面能帮助细胞新陈代谢,使肌肤呈现透明质感。

  紧急救护——灼伤

  部位

  被阳光猛烈灼伤的皮肤会有灼热感、红肿,甚至起水泡。遇到这种情况,一般需要求助皮肤科医生。在未治疗之前,可以采取以下几种紧急措施:

  ①最快最直接的办法是将冰块包在干毛巾里,压在晒红出斑的部位,20分钟后取下,每天冰敷3~4次。

  ②停用所有的化妆品,让皮肤有缓和的时间,用清水洗脸,一般几天之后红肿现象就会消失。

  ③取一小块新鲜芦荟,捣烂成糊状,直接敷在发红、晒伤的皮肤上,稍加固定后保留一晚,使芦荟成分充分渗透,第二天早晨,皮肤发红发热的现象就会消失。但有一点需要注意,使用新鲜芦荟汁护肤的首要条件是皮肤不能是敏感肌肤。

  特别推荐产品:

  薇姿润泉舒缓喷雾

  对于晒红灼伤的皮肤,薇姿润泉舒缓喷雾有很好的舒缓作用。当你轻压喷口,细微绵密的小小水分子就会大面积地喷出,皮肤马上会有一股清凉宁静的感觉。

  特殊护理——晒斑、黑斑

  如果没做防晒工作,而让肌肤暴晒在阳光下的后果往往是脸颊部位、鼻梁部位出现晒斑、黑斑。出现晒斑除了使用晒后修护霜外,还可以采取一些紧急措施进行舒缓护理。

  ①赶快抹上晒后舒缓乳液,用指腹轻轻拍打,促使乳液尽快吸收。

  ②从室外回来,用冷水洗脸后,将黄瓜片或西瓜皮削片敷在脸上,有镇静舒缓的作用,20分钟后取下并把脸洗干净。

  ③多吃能够清除自由基的水果和蔬菜。绿色的、含维他命C的、含β胡萝卜素的水果和蔬菜都能清除自由基。

  特别推荐产品:

  碧欧泉活泉晒后舒缓乳液

  舒缓、提神,润泽肌肤,无油脂配方,富含维他命E。格外清新与舒缓肌肤,能润泽和安抚晒后肌肤,使肌肤柔嫩,光滑如丝。

  专业护理——轻度去角质、深层美白

  如果脸上出现了晒斑,或者雀斑和黑斑的颜色加重,可以去美容院做局部去斑深层美白。美容师一般会将皮肤彻底清洁后,做轻度的去角质,然后做去斑和增白的深层美白护理。如果产品质量好,你不用怀疑它的美白功效,尤其是在你用了不到两个星期的期间。真正能看出效果,一般需要持续保养26~75天。因为角质层细胞从基底层经分裂复制出来,到角质化从皮肤上脱离,需要这个"漫长"的过程,这也根据遗传、年龄及健康状况而有所不同。

  TIP:专业去角质应该比较轻柔,尤其是在夏秋季。不能去掉没有老化的角质,因为肌肤在失去角质保护后,很容易被太阳灼伤,发生接触性皮炎,细菌的感染率也会相对增加,对皮肤造成的伤害很难复原。

  特别推荐的专业美白产品:

  思妍丽美白祛斑液:含玫瑰精华油、罗马菊、麦胚、柠檬等植物成分,有抗氧化、保湿、控制色素、快速淡化色斑的作用。

  诗蔓美白遮瑕日霜:含胡瓜、海鲛油、胎盘素成分。防紫外光、避免黑色素产生变化,持久滋润清爽。

  居家自助——长效美白护理

  长效美白护理可以在美容院深层护理的基础上,在家配合一些美白保养品,来强化皮肤深层角质层的生理功能,并抑制黑色素的生成,淡化角质层细胞的黑色素,使皮肤渐渐达到透明白皙的颜色。表皮角质层细胞的黑色素减少以后,角质层变得透明了,皮肤就会渐渐转白。长效美白的保养需要天天做,每日两次,早晚各一次。其保养程序如下:

  白天:用适合肤质的清洁用品,将脸彻底洗净;用棉片蘸取化妆水,将脸上残留的微量清洁剂擦干净;再用指腹蘸润肤水轻拍脸,补水滋润,使肌肤柔软、晶莹,自然美白;然后涂抹防晒型日霜。反射和吸收的颗粒可以有效阻隔紫外线A和紫外线B,安全保护肌肤。

  晚上:像白天一样清洁肌肤后,轻轻地拍打一些润肤水,然后使用美白修护型晚霜或精华素。因为夜间是细胞修护和更新的最佳时间,这个时间段皮肤的更新速度非常快,使用修护型产品,可以抑制因过度沉积而导致肌肤表面形成的色斑和黑色素,使已形成的深色色斑变浅。

  小警示:无论什么时候都不要相信速效美白品。因为肌肤新陈代谢的周期至少需要28天,也就是说即使产品确实有美白作用,也应该经过至少28天的周期才能通过新陈代谢,脱掉已老化的旧角质,呈现出白皙。而且这指的是年轻的肌肤,随着年龄的增长,肌肤的新陈代谢速度会放慢,美白的速度也会减缓。

  特别的自助美白推荐产品:

  SK-Ⅱ美白系列

  SK-Ⅱ美白修护精华能够在很短的时间内补充肌肤的营养,修护表皮细胞,恢复肌肤的光泽。

  SK-Ⅱ美白面霜滋润度较高,能够延展细小皱纹,使肌肤更加细腻幼滑。

  常年护肤必备——防晒护肤品

  你永远不可模糊的护肤概念就是美白不等于防晒。在美白产品的成分中,一般多强调能抑制黑色素的生成,能在黑色素形成的每个阶段发挥作用,最大限度地避免肌肤产生斑点,但任何美白产品都不能代替防晒,如果只在晚上做美白而不在白天做防晒,只能说夏季的护肤只做了一半,根本达不到皮肤白皙的目的,防晒应该是一个常年的护肤工作。

  特别推荐产品:

  玉兰油防晒乳液,用后十分清爽,没有油腻感,十分适合长时间防晒使用。

  修护禁品——强效脱斑霜

  强效脱斑产品虽然会使色斑变浅、脱落,但用法和用量非常严格,而且皮屑脱落后,新生的皮肤如果未能得到很好的保护,很可能遭到太阳的灼伤而造成无法修复的后果,所以脱斑产品一定要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而且最好在冬季使用。

  特别推荐产品:兰蔻美白修护精华

  自己居家护理可以放心地使用兰蔻美白修护精华。产品非常安全,含有三种专利美白活性成分:水杨酸、麴酸和咖啡酸。产品能深入渗透肌肤表层,在麦拉宁黑色素形成的三个阶段同时作用。通过抑制黑色素生成,有效预防并速效淡化黑斑,令肤色光洁纯净,均匀一致。一般在使用12天后,色斑的深度受到有效抑制,肌肤逐渐开始呈现白皙、晶莹的理想效果。

  容易遗忘的细节之一:秀发

  秀发的保护越来越受到重视。直射的阳光穿过大气层的距离变短,更多的紫外线会直接到达地面,对头发造成严重伤害。被直接伤害的头发表面的角质蛋白断裂,从而令小毛皮鳞片翘起、剥落。由于头发失去了外层保护,毛皮质裸露,致使紫外线直达头发内部,造成更严重的伤害。这时,头发的水分和养分很容易流失,头发变得干燥、枯黄,缺乏营养,毫无生气,甚至分叉。

  晒后特别护理:

  1用绿茶水洗头发。绿茶中含有抗氧化成分和绿茶多氛,对秀发有镇静和收敛作用。

  2使用晒后护发品。专门的晒后护发品可以舒缓烈日对头发的伤害,恢复头发的光泽。可以使用佰草集晒后护发素,修护被烈日暴晒的头发,补充水分,令秀发滋润,重新赋予发丝光泽;或者使用威娜蕴露油,这是专门对付烈日照射或热吹风造型而受损的头发。

  3油深层滋润。经过了骄阳的”抽湿”作用,秀发会流失大量水分。每周使用1~2次滋润油发膜,帮助秀发补充水分。涂上发膜后可以用十指的指腹轻轻按摩头皮,刺激头皮血液循环,有助于发根吸收更多水分。

  4直接在头发上喷防晒喷雾。今年夏天刚刚上市的润妍免洗倍黑中草药滋润喷雾,只要轻轻一按,就可以在发丝的表层形成一层轻盈透气的保护膜,不但可以有效锁住秀发内部的水分,还可以抵御阳光造成的秀发黯淡枯黄。

  容易遗忘的细节之二:双手

  如果你是骑自行车上班,或是去海边玩了几天,就会发现双手的手背会变得又黑又干。你可以买一些去死皮产品和美白产品,自己进行双手的美白护理,效果还是很明显的。

  1、自助双手美白保养:

  ①晚上睡觉前,把手洗干净,将去死皮霜均匀地涂在手背上,用指腹轻轻揉搓,去掉颜色发暗的老化角质,再涂上美白产品,并轻轻按摩,让皮肤尽快吸收。

  ②经常轻轻地相互拍打自己的双手,活跃皮肤细胞,也是促进新陈代谢,使皮肤更好地吸收产品成分的好方法。

  2、美容院专业美白护理:

  ①去角质护理:主要针对粗糙,无光泽,或者是肤色晦暗的皮肤。护理之后,皮肤会明显感到细腻、白净,有光泽。

  护理程序:两次专业去角质膏和美容师的专业手法,会将死皮脱得很干净。护理的时间一般在30~40分钟;产品一般为脸部护理专用的产品,需要连续护理3次。

  ②修护美白护理:主要是针对夏天被晒黑的双手以及双手的缺水现象。护理之后的皮肤清爽,细白。

  护理程序:润肤退皮膏、褪色精华素、嫩白按摩膏、美白面膜、美白滋润霜是皮肤由黑变白的关键;护理的时间大约为1小时,需要连续护理3次。

   订英语短信 日积月累收获多多
      订留学短信 出国动态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时尚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专题


时尚俱乐部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