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TOP手机科技芯
无限掌中舞
新浪首页 > 时尚俱乐部 > 正文
T型台后化妆纪实(图)

http://vogue.sina.com.cn 2001年09月20日18:27 女性大世界

  

  文/米美

  我说服了的主办方,走到T型台后,实录现场状况,劲爆光彩照人的秘密每次坐在台下,看着美艳的模特在T型台上进行表演,我都会暗暗揣测她们的化妆师是如何把这些模特装扮得如此完美。

  于是,在7月的一天,我说服了主办方,走到T型台后,实录现场状况,劲爆她们光彩照人的秘密。

  2001年7月15日晚上7点

  只是一场小型的时装发布会

  

  15:00后台已经很热闹了。人来人往,没有豪华的布置,一切乱七八糟的,我很知趣地躲在一边,省得别人挤脏我新买的牛仔裤。

  15:15彩妆师已经开始为模特上妆了,天啊,我看到他居然拿白色的眼影肆无忌惮地刷在模特的额头、鼻梁、双颊和下巴上。化妆师在我的质疑下,连忙解释说这不是万圣节的鬼妆,这样做,只是为了使妆容看起来更加明亮一些。

  15:30有一双明亮的眼睛是十分重要的,模特用它来向我们发出冷艳的光芒。所以化妆师除了用又黑又粗的线条勾勒外还会使用一些小伎俩,例如用几粒亮闪闪的小水晶贴在眼角,或在眼部周围极富个性地涂抹上一些绚丽油彩。我甚至细心地发现她在使用眼线液前,总是先用眼线笔浅浅地画上眼线,实践出真知,这会令上妆时间更持久。

  

  16:00有一些夸张的造型,令人无法忍受,我觉得化妆师们简直就是一个天生的破坏者,他们常常会毫不犹豫地在模特们打过粉底的脸上,描绘出令人恐怖的花纹,但事实上当模特穿上那套夸张的衣服时,看起来和谐极了,不由得不令人赞叹:“真的是一切刚刚好。”

  16:40我终于知道,那些看起来鬼斧神工的发型,只是坐在观众席上你的感受,实际上当发型师真的为你做这些发型的时候,你会跑得远远的。发蜡在这里起的作用不可忽视,柔软的头发是不招发型师待见的,抹上厚厚腻腻的发蜡,头发立即尖挺起来,非常的听话,轻轻的一弯,一个有着非常美丽圆润弧度的发式诞生了。

  17:00我走来走去,欢乐异常,我听见后台管理员问别人:“那家伙是谁?”17:20在后台最里面,有一个蓝色的绸缎帘,我掀起来,走进去,“咦?”你猜我看到了什么,那是一道“粉墙”。

  T型台上,模特全身上下如同天鹅缎子一般的皮肤全赖于此,两个化妆师正为全裸的模特从上到下抹着粉底液,看到模特非常完美的臀部,我有点不好意思。不过我认为满头大汗的化妆师们是不会艳羡模特的身材,她们只是抱怨这些模特为什么长得这样的高。

  17:00我觉得在这样忙乱的环境中,我这样游手好闲,是一件不尽人情的事情。

  我诚恳地向我身旁的一个化妆师sily表示:愿意为她做点什么。忙得有点晕的她相信了,告诉我可以继续为这个模特的腿部打粉底液。我正准备拿起那瓶已经用了一半的粉底液时,sily从远处喊到:”你把粉底液挤在手背上暖一暖,会比较容易涂得匀。”“小心点,别穿帮。”这是sily今天和我说的最后一句话。

  18:40我累极了,我恨自己的多嘴。虽然我只是“粉刷”了两条腿。

  19:00演出开始了,我想我应该去前台找个座。T型台上,模特们的皮肤在灯光的照耀下,细腻润泽,配合着那些五颜六色的服装,让人赏心悦目。精彩的时装SHOW赢得了如潮的掌声。

  20:00演出结束,走在回家的路上,我开始想着明天回到杂志社的时候,究竟应该怎样“对付”女同事们的“盘问”。忽然间,一个念头闪过——当她们问我到底看到了什么的时候,我会告诉她们:“我只是做了一晚上的粉刷匠。”哈哈……

   订英语短信 日积月累收获多多
      订留学短信 出国动态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时尚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专题


时尚俱乐部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